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五一劳动节,一起听听劳动者说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到目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正是这场战“疫”,更加深刻地彰显了劳动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一座城市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从天边泛起鱼肚白到夜晚街头灯火通明,不同工作岗位上,无数个普通人穿梭在街头巷尾,追寻着生活的梦想。无论是凌晨时分依然在值班的医护人员、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还是天没亮就开始营业的早餐店店主、正在为开学做准备的老师......正是有了他们,我们这座城市才变得越来越美。

援鄂护士汤严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之前我们国家发生了如此大的灾难,正是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获得了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宁生活。五一劳动节来了,我们更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通过勤劳的双手,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外卖小哥杨知贵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收入比往年要少两到三成,现在能有份工作就不错啦。政府给我们这个机会,就要好好去珍惜,有了这份工作,更要努力去奔跑。”

豆浆粉店老板王旭芳说:“现在可以正常营业了,我们每天也比之前起得更早,把卫生质量和服务做得更好,争取多卖几碗粉,让更多顾客能够吃到家乡的美味。”

一名忙着发车的出租车司机说:“今年受这个疫情的影响,前段时间都没有出车拉客,对收入影响不小,现在疫情好转了更得努力跑车,找回之前的损失。”

刀坝中学教师李福星说:“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几个月没见学生,真的很想他们。现在每天都在做开学准备工作,教学备课工作,以十足的准备迎接孩子们回到校园开启学习生活。”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正是劳动,不断拉近我们与梦想之间的距离。劳动最光荣,向所有平凡却又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敬!(印江融媒体中心 杨文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