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放假不停工 印江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忙

        

疫情无情耽误工期,工人加班补回损失。



5月1日,记者在G211板溪至印江县城段改扩建施工现场看到,全程12.6公里的施工线上随处可见各种机器及工人忙碌的身影,卡车来回穿梭装卸、搬运材料及土方;挖掘机、铲车、灌浆车等重型机械来回奔忙;工人们砌堡坎、关模型、砌边沟、砌档墙,干劲十足,抢晴天,战雨天,争分夺秒抢工期。



“由我们太平洋集团承建的板溪至印江段,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开工时间晚了20天左右,因此,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我们今年五一假期整条施工线不停工,20个施工点全面铺开,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太平洋建设集团九集团五公司董事长王轩介绍说。



5月2日,记者在秀印高速二标段建设现场看到,平地机、压路机、装载机来回奔忙。全长9.21公里的施工线上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在木黄收费站出口处,工人师傅正在忙着砌边坡,桥梁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秀印二分部项目副经理李金亮介绍:截止目前,秀印二分部已完成三座隧道共计3698米,路基完成90%,整个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88%左右。


据介绍,为了确保如期完成任务,除了节假日不放假,还增加了施工人员,现在全线施工人员有600多人。



“今年受这个疫情影响,我们已经耽搁一个多月了,没得收入,所以这个五一我们不放假,得加班加点的干,多找点钱。”施工人员熊干说出了心声。


秀印高速、G211两条线路的贯通,为印江自治县的经济发展将起到快速推进的作用。(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玉莲  王东 闻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