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景点
最美“五一”你准备好了吗? 印江这些景点供你选择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我们又将迎来五一假期,各位小主,你准备好了吗?




梵净山西线



梵净山西线旅游景区有千年紫薇王、万亩杜鹃花海、最美自行车道、团龙民俗村寨、长寿谷、护国禅寺等独特景观,是理想的避暑天堂,养生圣地。




团龙景区



梵净山又名九龙山,溪流在山间绘成一幅巨龙图,“团龙”之名由此而来。团龙景区包含一个土家族民族村、长寿谷、贡茶园、十里龙潭度假区。团龙民族村完整保留了土家吊脚楼、风雨桥等民居建筑,传承了过赶年、傩堂戏、花灯、女儿会、山歌对唱、摆手舞等民俗活动。团龙土家族寨与贡茶观光园、长寿谷连为一体,是国家3A级景区。




亚盘林度假村



被誉为“人间世外桃源”的亚盘林,位于梵净山环线公路西北山峰间,海拔1200米。这里生态良好,气候凉爽适宜,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村周森林苍翠,云雾飘缈,透出一份宁静与恬然。每年春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相竞放,蔚为壮观。




中华紫薇园



位于梵净山西麓的紫薇镇,以紫薇为主的珍稀植物园,园内有全世界最高、最大、最古老的紫薇王,树龄1400余年,每年开花三次,脱皮一次,种子落地不生,枝条嫁接不活,无根须繁衍。自古当地百姓敬为神灵。




大圣墩景区



“大圣墩”因貌若一位长发飘逸的女子仰卧着,其脸部、鼻梁、眉毛、嘴唇、牙巴、乳峰,活灵活现,又名“睡美人”。大圣墩景区是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之一,是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试点单位。坐索道,层林尽染;体验玻璃栈道,一览众山小,那里是勇者的天堂,闲者的乐土。




木黄会师地



木黄红色小镇位于梵净山西北麓,是中国红二·六军团会师地,是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省级示范小城镇。有会师纪念碑、纪念馆、红二六军团政治部旧址、会师柏、会师广场等景点,有田氏宗祠、太平寺、天庆寺等文化景点,有千年银杏、四大鱼泉、金厂河等特色景观。




状元茶景区



“千古传奇曹状元,书茶一体冠海内”。状元茶文旅景区地处印江县城西南部,以基地优美的山水与茶田风光为依托,为国内唯一状元文化与茶文化结合的旅游景区,包括状元文化主题区、书法文化主题区、观音沟宗教文化区、状元茶现代茶产业园区、云上天池风景区,集文化展示、休闲体验、节事体验、产业基地、生态观光于一体。




邛江古镇



位于县城农业公园入口,集旅游观光、陈列展览、文艺表演、科普教育、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综合体。




凤仪农旅园区



“凤仪”名取自古汉语“有凤来仪”,既是吉祥之地,也是养生之地。该景区以“园区+乡村+旅游”为发展模式,以休闲度假为目的,其山地空间、水景空间、林景空间、村寨空间和休憩空间完美融合,是集休闲度假、美食餐饮、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于一体新型乡村旅游度假区。




印江博物馆



位于印江县城书法广场旁,占地8618.51平方米,建筑共5层,建筑高度23.20米,内设外交礼品馆、民族历史陈列馆、城市规划展馆、书法展览馆,是继文昌阁、依仁书院之后印江的另一处文化标志,也是印江旅游的又一张人文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