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清明小长假,印江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不停工



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印江县境内的秀印高速、G211板溪至印江段改扩建工程均推迟了开工时间,施工方为了把损失的工期抢回来,清明节假期间放假不停工,施工人员任然奋战在一线,抢抓工期。



4月4日,记者在秀印高速五标段建设现场看到,平地机、压路机、装载机来回奔忙;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匝道相关附属设施的建设,隧道内,灌浆机正在伸长手臂,进行隧道顶部灌浆作业,现场忙而有序。


“为达到年底全面通车的目标,我们清明假期放假不停工,全力奋战在工程一线。我们有信心,年底能圆满的完成通车任务。”中建四局秀印高速五分部工区经理杨忠杰说。



4月5日,记者在G211板溪至印江段改扩建施工现场看到,全程12.6公里的施工线上,随处可见工人及各种机器忙碌的身影,卡车来回穿梭装卸、搬运材料及土方;挖掘机、铲车、灌浆车等重型机械来回奔忙;工人们砌堡坎、关模型、砌边沟、砌档墙,干劲十足,抢晴天,战雨天,争分夺秒抢工期。



“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开工时间推迟了20多天,我们准备清明节放假不停工,平时下小雨我们也在正常的开工,各种机械都开足马力运转,做到人息机器不息。”G211板溪至印江段一分部劳务分包带班吴仕刚介绍道。



据悉,为了在9月底完成整条线的贯通,施工方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节假日不休,并且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6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我们今年清明节假期间整条施工线不停工,20个施工点全面铺开,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预计今年9月底前全线贯通。”太平洋建设集团九集团五公司董事长王轩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