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 书法文化
梦笔飞花——甘怀亮


 

 

个人简介:


      甘怀亮 ,1930年5月生,1955年毕业于贵阳师范学院艺术系,印江民族中学高级教师,铜仁市美术协会会员,铜仁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印江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县美术协会名誉主席。


      甘老自叙:我曾外号川丁,实乃四川丰都人也。从小梦笔生花,上初中得名师教悬腕;入涪陵师范又开始习素描色彩,独占鳌头。五零年顺利地到涪陵一小从教,五二年入团,又上任二小校长,五三年入选贵阳师范艺术科深造,五五年派来印江中学成了正宗的美术先生,真是春风得意又忘形了。五七年躲过反右斗争,随遇而安地度过了二十年的艰辛岁月。直到八三年改邪归正,引导一些学生考上了艺术院校,添了一点名声,顺利地评为中教高级。

      光阴荏苒,时过境迁,我应退休了。喜逢老年大学让我任教,重新拿起画笔专攻国画。老不中用的教画匠,又 参加了省地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的画展,屡次应邀奉献拙作,成了不可或缺的有用人物。此次应邀将这些过时的东西拿出来献丑,实际上是要沉淀虚名,我也趁此良机恳请方家正腕。虽然老朽无能,但还“芳”心未艾, 老态渝叟,还想梦笔增辉。


 

作品欣赏:

《雄风》


《写意》


《喜雪》


《摹》


《梅》


《献俏一枝春》

 


记者随笔:
       甘怀亮,大家都尊称他为甘老,今年已有九十岁高龄。在简单的电话联系约定后,我们来到印江中学教师宿舍甘老的家,他已经在老旧的教师宿舍门口,拄着拐杖但精神矍铄乐呵呵地招手喊着“哈喽哈喽”。走进屋里,房子不大标准的老式小三居,老旧简单的家具一尘不染,擦的很干净。小小的客厅里墙上一面挂着一幅画另一面则是一幅字。见我们在欣赏墙上的字画,甘老略微得意的说,“这是我学生作的,他们都比我画的好,也比我写的好......”
       甘老很健谈也很博学,绘画、书法、诗词文章、音律乐器均有涉猎。和甘老聊天时间过得很快,感觉眨个眼一个下午的时间过去了。我回来后整理了一下,以供大家欣赏这位可爱老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