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印江中学高三年级开学的第一课......

3月15日下午,超长寒假结束后,印江中学高三年级以班级为单位上“开学第一课”。新冠疫情背景下,如何正确有效防控新冠疫情,让学生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成为这一课的重点。



 课上班主任从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并播放视频《如何预防新冠肺炎》,让学生掌握新冠病毒基本特点、潜伏期及症状、传播途径和方式、防控重点等,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让学生了解政府和学校出台的有关疫情防控规定,把学校的工作安排、学生在校上课时间、就餐住宿、纪律要求等向学生交代清楚,解读好学校各项规定,让学生自觉遵守、积极配合,维护教学秩序。


 随后,班主任还以此次新冠疫情为契机,组织学生学习“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感受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大国风范,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让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对正常学习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树立迎难而上,战胜困难的信心,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决战决胜高考。(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芳芳 实习生李窈钦 印江中学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