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图说印江
这个寒假印江易地移民安置点的孩子欢乐多





眼下,伴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孩子们如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寒假。 为了丰富易地移民安置点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兴趣爱好。连日来,共青团印江自治县委组织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走进各大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围绕学业辅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娱活动、素质拓展等内容,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度过愉快的假期。



在印江普同等易地移民安置点,这几天不时有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分别来到城区4个易地移民安置点的教学点,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入学流程,帮助孩子报名并办理入教手续。

“现在在我们小区有这样一个免费的辅导班,有这样一群年轻有为的老师上课,我们很放心”。据印江普同易地移民安置点居民张勇介绍,在印江普同社区,有很大部分家庭是爷爷奶奶带孩子,他们大都文化水平低下,平时根本无法完成对孩子的作业辅导,尤其是假期期间,作业辅导更是个大问题,而今年该县在4个移民安置点开设快乐假期班,无疑帮助这里的群众解决了大难题。

据了解,为确保各安置点教学活动顺利开展,今年该县根据4个移民安置点快乐假期班的学生人数和师资队伍情况进行了合理化配置,从德、智、体、美四个方面入手,分两个阶段为孩子进行授课。

印江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杨玉燕表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今年4个教学点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志愿者们要做的不只是在假期作业上对他们进行辅导,让他们成绩能有所提高,更要做的是在德、智、体、美上也要对他们进行全方位辅导,让他们离开了学校也能全方位发展,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

同时,按照制定的教学大纲要求,各教学点在完成对学生寒假作业辅导之余,各教学点还将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文娱活动、感恩教育、安全法治教育等内容入手,对孩子们进行全方位素质化拓展。

据印江普同易地移民安置点负责人李林介绍,本次活动印江4个“馨益邛江”群团工作阵地同步开展,共计覆盖移民适龄青少年190余人。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移民社区青少年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做好他们思想引领工作,坚持快乐教育为主,将安全教育、自护教育、素质教育、成长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引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践行好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争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邹雪庆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