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 聚焦主线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等新型学习平台,如果没有年轻党员帮带,我们这些老党员很难快速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近日,印江自治县民政局老党员田勋谈到“帮带送学”,连声称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印江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印江党员干部学习理论让思想政治受洗礼


  “帮带送学”是印江在主题教育中,创新探索的一种学习方式。该县结合全县878个党支部16300余名党员年龄结构、学历层次、学习能力等实际,采取“1+N”帮带送学等形式,让每一名党员真正学有所获。

  该县坚持调查研究精细化,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盼,要求党员干部开展调研严格按照制定调研方案、深入开展调研、梳理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强化成果应用、上好专题党课6个步骤进行,既推动工作落实,又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印江驻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宣传好政策


  而在检视问题方面,印江要求党员干部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规定,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多种方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精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与此同时,该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立“一台账两清单”,对领导班子和个人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检视反思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及上级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干部考察、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所反馈的问题动态反应到整改台账中,做到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进度、整改时限“四明确”,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印江广东坪村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我们紧盯问题台账,坚持把‘改’贯穿始终,让学、查、改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印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发现各类问题1428个,已完成整改620个。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聪

通讯员 吴松 袁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