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县实验小学党建示范创建进村入户

连日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实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县实验小学创新党建示范创建模式,把示范点建在帮扶村里,让政策宣传进村入户,开启“村校党建示范”创建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战。

该校党总支为了打赢脱贫攻坚、实现整县“摘帽”提供组织保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把该校三个党支部分别与木黄镇荣光村、金星村、后河村三个村党支部进行深度融合,学校支部成员到村支部共同任职,协同作战抓好组织建设,提高战斗堡垒作用。把全校60名党员分为10个党小组,各党小组在校内创建示范点的同时分别在帮扶村创建一个示范点。要求各党小组由一名党员任组长,其余党员任成员,在村示范点以“村组产业示范、政策宣传、村民团结互助”为重点项目开展示范创建活动。

据悉,该校170名职工定期与不定期到木黄镇的荣光村、平洞口村、七百度村、金星村、后河村开展结队帮扶、宣讲政策,进村入户开展道德讲座等工作,掀起了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