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 印江文学
昨夜今夜

何必追寻匆匆闪逝的幻影,让它眠灭在希望的枝头……

昨 夜

昨夜的偶遇,真使我又惧又喜。

惧的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喜的是见到你。你的微微一笑,一刹间竟如许陌生。曾经多少次,我给予你的仅是冷冷的目光和沉思的背影。你可知道背对着你,我的心在颤栗。你洞悉了我心灵深处的一点一滴?那里每一点都是泪,每一滴都是血。你的眼睛充满了惊喜、探究、焦急、追寻,我仿佛听到你无声的话语,相知的人用心交谈,激动和喜悦之情瞬间洋溢在你我心间。

你可曾知,我常常用悔恨的双手把心揉成齑粉,让伤感的滚烫的泪水再次把它凝结。难道,我竟不能让理智战胜感情,以冷漠代替热情?不,我痛恨冷漠,但我只能怨自己轻易地辜负感情,特别是在那个爱的季节。我要大声哭泣,却又欲哭无泪;我要高呼,嗓子却又哽住;我要高歌,却怕那些惊异的目光。我,我要把这思绪撕成粉碎,让它偏离地球轨道,飞向遥远的外星……

你无意在此遇我,我更无意遇你,你何苦这么掩饰自己,就如我一样轻轻地、默默地、深深地埋藏了自己。就让上苍用开天辟地时结成的万年陈冰覆于我心(他将喷出所有的热气,然后熄灭、冻结)。

只愿,明日见你的我一如往日的傲岸,一如往日的冷寂,一如往日的沉着。

今 夜

今夜的月更如我心,在灰色的浓云中穿行,时隐时现。

不知为什么,眼前总浮现出你的双眼,那里常常闪过一抹痛楚的神色;耳边更会响起你极沉极涩的声音,象它的主人般压抑。迷雾中我看到些什么……雾散还要多久?等是痛苦的,等也是美好的。也许我已错过,也许那班车永远永远不会到来。

无始无终,这不该是我想象中的结局。

窗外飘过两句歌:“从今飘零各东西,今生无缘再相聚。”再一次想起你唱的那首《今夜你会不会来》,也许真如风般掠过也未可知……这样静静地想着,思绪在脑海里慢慢沉没,自制的确很痛苦,但平静后得到是却是痛楚中的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