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 印江文学
来印江情人谷,让我们共赴千年之约

“一林竹子选一根,一条江水选一人,不选人才和美貌,只选同心合一人。”刚走进团龙村寨门,一曲甜美缠绵而又高扬悠远的山歌就从树间瓦阁隐隐飘了过来。我们不禁痴迷于一种美好情感的清越传唱。

“这是姑娘在唱情山歌,歌声传自素有‘团龙后花园’之称的情人谷。”情人谷共有60 多里,直通梵净山棉絮岭谷底。

一条青石板小路曲折延伸。我们穿过吊脚楼人家去往情人谷。青翠葱茏的竹林里棵棵新笋破土而出。崖壁树木覆盖,潺潺流水若隐若现,清越的水声却时时萦绕耳边。

整个山谷静动相宜。小路旁,一棵枫树枝叶繁茂,另一棵枫树貌容枯死,两棵树在微风中站成一场相依相偎的生死之恋。那棵柔毛松一直在一个山堡上沧桑。

据说已有千年的树龄。粗壮的树根在瘦削的岩石上盘恒,像极了一条沉默但温顺的鳄鱼。古树石壁竹林给山谷平添了几许古韵。村里的一位老人告诉我们:“年轻人经常到枫树和柔毛松树下许姻缘,而且很灵验,对对美满恩爱。”

那头“树根鳄鱼”是否得了梵净山的佛性,能在冥冥中运送一份情感到达夙愿的彼岸?我们宁愿相信是真的。

相知相惜一千年,在团龙的情人谷你能携一双手同赴千年之约,这趟旅游也就能实现了多年的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