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 民俗文化
印江龙灯竞技闹新春


龙灯舞起来,新春乐起来。2015222日,印江县文昌广场人山人海,九支龙灯队同台竞技,既展示了独特的艺术魅力,又为市民献上了一场新春“龙灯宴”。


随着锣鼓点,九条巨龙踏着节拍尽情地展示自己优美的身姿,她们时而追逐宝珠,时而盘旋嬉戏,时而飞腾跳跃,时而飞旋宛若长虹。锣鼓声、鞭炮声和市民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印江文昌广场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

此时的印江文昌广场成为竞技的“擂台”,九条巨龙的舞龙爱好者纷纷掏出自己的“绝活”,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龙灯盛宴”。 

我们舞了十多年龙灯,每年都要闹到元宵。印江峨岭镇黔江村龙灯队吴开财显得十分自豪。


精彩的舞龙表演,同时也忙坏了现场观众,他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个不停,分享着对美好生活的喜悦,祈祷吉祥平安、五谷丰登。(图文/黄志权 


                                                     编辑:张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