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旅游景点
穹顶之下•漫步花海•自由呼吸 印江举行2015年梵净山杜鹃花节

4月3日,以“穹顶之下•漫步花海•自由呼吸”为主题的我县2015年梵净山杜鹃花节在杜鹃花海景区开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朝文、县政协主席何圣仙出席,县委副书记吴国才致辞并宣布开幕,开幕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代忠义主持。

图为县委副书记吴国才致辞

图为县委常委、副县长代忠义主持开幕式  

吴国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围绕梵净山这张世界名片,以打造“休闲养生•度假避暑”旅游集聚区为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进程,旅游基础条件逐步改善,旅游接待能力不断增强,梵净山西线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今年,伴随着各项通道建设工程的实施和各景区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梵净山西线旅游交通瓶颈快要打破,梵净山西线旅游将迎来崭新的春天。此次活动,就是继续利用梵净山西线杜鹃花海这一宝贵资源,以花为媒、以花会友,进一步展示梵净山西线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以此提升我县文化旅游品味,加速推进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狂野奔放的舞龙表演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高亢动听的土家山歌,欢快灵动的少儿舞蹈,魅力十足的民族服饰展示,豪放细腻的民族特色舞蹈,为现场上千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我县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的魅力。

开幕式后,游客们纷纷漫步绵延数里的杜鹃花海,呼吸着梵净山清新的空气,尤其是竞相绽放、娇艳欲滴的各色杜鹃花让大家流连忘返。同时,杜鹃花节系列活动也在杜鹃山庄集中上演,技艺精湛的手工制茶表演,品种繁多的春茶展销,让人垂涎欲滴的长寿美食和风味小吃,美轮美奂的杜鹃花主题摄影图片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驻足。

县四家班子其他在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县内部分茶叶企业代表、梵净山沿线乡镇部分干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