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图说印江
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印江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7万元

近段时间以来,印江自治县公安局与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密切配合,成功侦办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及时为10名农民工追回了血汗钱,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12月16日,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会议室里,3位农民工代表个个喜笑颜开,从办案民警手中接过拖欠已久的血汗钱共计17.53万余元。

“今天我特别感谢县公安局和劳动监察大队的同志们,及时帮我们追回了十多万的血汗钱。”农民工代表谯红波说,拿到这笔拖欠近两年的工资后,对他个人来说,向其他的9名工友总算有个交代了,而作为他的工友来讲,他们在拿到这笔钱后也能过个开心的春节。

2017年,谯红波等人在如期完成印江县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之后,多次上门向杨某讨薪未果后。于今年9月反映至印江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反映后,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及时向杨某及所在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杨某于2019年9月30日前全额支付清拖欠全部农民工工资,但杨某在期满之后仍未支付,后该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由县人事劳动局依法移送至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案民警罗肖说:“2019年10月28日,我局接到县人社局移送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在受理之后,我们立即对该案件进行了审查,在审查期间,该公司主动安排人员到我局配合将案件全过程调查清楚,并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7.53万元暂交于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收到这个钱之后,立即开始核实,核实清楚之后,及时把钱发放到农民工兄弟的手中。”

近年来,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印江县人社部门对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等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行为,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切实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的联系,形成打击合力,始终保持着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高压态势。 

“接下来,我局将以正在开展的‘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强与公安部门的配合,对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尽最大努力去维护社会的稳定发展和农民工合法权益”。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中队长严天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