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图说印江
陈元初:政协委员就是要勇于担当

    三年来,他充分履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在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他就是八届政协委员陈元初。


   和群众解释问题

    “你这个退耕还林去年的12月30号帮你上账的,同一天上账的生态林补助117.5元,生态林补助年年都有,退耕还林是隔一年才有,退耕一亩的话是1500块钱,补完为止,第一次实施的补500,管护了以后再补,管护了后是两年兑现一次。”

    “全部都在?”

    “都在上面。你这个是去年12月30号兑现的,今年的生态林还没有兑现,你这个要么就是年底兑现,要不就是过了年后再兑现。”

    “那我就清楚了。”

    71岁的文清合是冷水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也是村里的集中搬迁户,家里有11亩左右的退耕还林土地,往年的退耕还林补助都领到卡上,今年的却还一直没有发放,对政策不了解的他对此一直心有疑问,听闻情况的陈元初专门上门调查并说明原因。

    通过陈元初的讲解,文清合终于知道了补助迟迟未能到账的原因。


   和群众一起劳动

    2016年任县政协委员后,陈元初迅速转换角色,调整思路,认真履职,积极组织开展涉及教育教学质量、合作医疗、农村综合治理、茶叶、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脱贫攻坚、集镇人饮工程水资源保护、未成年人的教育培养等方面的调研活动,始终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两大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走访和调研,认真撰写政协提案,及时上报社情民意。


   开群众会听取意见

    “他的工作作风很务实,敢于担当、善于创新,提出了“1+6乡村治理模式”,并在全镇进行了推广,他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作用,在每年两会期间,提出了可行性的提案,为洋溪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洋溪镇党委组织委员田强评价说。


冷水村一角

    位于洋溪镇的冷水村全村共有8个村民组178户72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168人,易地搬迁户28户。

    2018年6月,陈元初被下派到冷水村担任攻坚队队长,进村以后,他根据村情认真制定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争取专项扶贫资金,发展了精品水果、茶叶、辣椒集体产业,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走访群众

    “陈元初主任自从2018年6月份到我们冷水村驻村担任攻坚队长以来,带领我们整个攻坚队成员一起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总是亲力亲为地去干好每一件事情,不辞辛劳。”冷水村第一驻村书记田谯军说。

    “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水平),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绝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陈元初始终不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