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县情
印江自治县商贸经济发展概况

 印江自治县现有商业网点4500个,集贸市场22个,营业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商贸流通从业人员约9620人,其中县中心城区商贸流通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中心城区现有商业网点2800个,营业面积约12.5万平方米、从业人员6200多人,现有综合型超市10家,连锁经营店460个,酒店宾馆25家,建设并投入运营的综合商业街8条、综合批发市场2个、集贸市场2个。

2013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235亿元,同比增长14.7%,2013年商贸流通业实现地方税收2.489亿元,占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3973亿元的56.6%,比2011年增长32%。城东商贸城、泉州商贸城、多维国际和小商品一条街相继投入使用,吸引商贸物流业主860家落户。22个城乡集贸市场,经营面积近3万平方米。大型商场超市有文昌购物商场、四方超市、海新超市、上海华联超市印江生活店和海马百货、壹佳超市6个。连锁经营、乡镇小超市正在加速兴起,全县已建设乡村连锁农家店270个,其中:乡级店120个、村级店150个,目前全县的乡级农家店覆盖率为100%,村级农家店平均覆盖率为33%,为方便农民购物和放心消费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印江自治县糖酒副食物流配送中心、农资配送中心、锦宏生活物资配送有限公司三家物流企业已将商品配送覆盖到印江、思南、德江、沿河4县70多个乡镇,年均销售额在3000多万元,综合配送率在90%以上。

                          金玉小区购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