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县情
印江自治县概述

印江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铜仁市西部,地处梵净山西麓,始于唐武德年间“思王县”,明弘治七年改设“印江县”,1987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面积1969平方公里,辖3个街道、13个镇、1个乡,374个村(居),人口45万人,享有“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名茶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铜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招商引资“三大突破”,着力推进大旅游、大生态、大文化、大健康“四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化进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呈现出良好的跨越发展势头。

2017年实现全县生产总值(GDP)95.37亿元,财政总收入5.73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4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5.88亿元,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6031元、8058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32亿元,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26.7亿元,贷款余额98.04亿元。全年增比进位工作在全省同类县排第5位,排全市同类县第1位。同步小康创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绿色崛起的美好前景鼓舞人心,同步小康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印江45万勤劳智慧的各族人民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印江、美丽印江、幸福印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