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贵州科学院到印江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

    10月17日到18日,贵州科学院院长谭红率专家组到印江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县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旭明,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政府办主任马洪刚陪同调研。


专家组在高寨野生菌保育基地调研


合水镇高寨野生菌

    专家组先后到合水镇高寨野生菌保育基地、木黄镇同发集团、梵天菌业,通过实地了解听取情况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印江的资源禀赋、食用菌产业发展优势、产业品种生产工艺和技术成果、产业定位和发展思路以及当前产业发展相关方面情况。

合水镇高寨野生菌

专家组在梵天菌业调研

    调研中,专家组对印江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印江食用菌产业定位准、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大、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印江在下一步的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好当前产业发展的优势,努力在育种技术、种植技术、精深加工、品牌保护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优化食用菌的品种和种从而提升品种价值和效益;要紧密联系食用菌营养、保健和药用价值不断推进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着力打造好独具特色的产业链,推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专家们表示,将在相关技术运用和推广等方面给予印江支持和帮助,助推印江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