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青龙村:“励学金”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8月7日,罗场乡青龙村对10名考取大学、重高和高职的寒门学子进行了奖励,帮助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新生顺利入学。

图为“青龙学子励学金”发放现场

“学子励学金”是青龙村首个捐资励学平台,由该村春晖使者罗忠发起,村民自筹资金,专门奖励该村考上大学和中考成绩优异的学生。自2015年设立以来,已募集资金8万余元,目前已发放“励学金”4万元,奖励寒门学子30余名,搭建起捐资励学平台。

“针对我们村大部分家长都在外面打工,不重视对孩子的教育造成了很多优秀的人就被埋没了,所以我成立这个励学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我们这个地方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用己的诚意和行动,凝聚越来越多的力量来反哺家乡。”青龙学子励学金发起人罗忠表示。

在“青龙学子励学金”的鼓励下,村里的学生发奋读书,竞相考学。今年获奖的10名学子中,其中有2名考上一本、4名考上二本、2名考上重点高中。

手捧“励学金”,以598分考上上海海事大学的王雄感动不已。这几天,王雄正为上大学的学杂费犯愁,2200元“励学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获得青龙学子励学金,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高兴,马上就进入大学的殿堂,我希望在大学对自己严格要求,通过自己不断努力获取知识,将来回报我们的家乡。”受资助学生王雄坚定地说。

图为为学生送上书包

当天,励学金发起人罗忠还携手爱心人士为村里的孩子们送上崭新的文具用品。

据悉,2017年五.四青年节,“青龙学子励学金”被共青团印江县委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励学金发起人罗忠也荣获“印江县优秀春晖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