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印江连续13天气温破35℃,高温天气将持续

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统计,今年自7月中旬以来,我县县城已连续13天出现大于35℃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9.5℃(27日),并列15年来历史第5高温。

7月以来至今日(28日)各乡镇超过35摄氏度的累积天数如下:其中朗溪镇20天温度、中坝19天、永义12天、板溪11天、罗场11天、沙子坡、天堂、合水8天,其他乡镇4天至8天不等,以朗溪镇41.9摄氏度和20天超过35摄氏度摘得全县高温竞赛“双冠”。

县气象局已连续13天发布高温预警,并在24日将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

据最新气象预报,7月28日至8月上旬,我县将维持13-18天左右晴热高温天气,各地日最高气温将在35℃~39℃,干旱范围将逐步扩大到全县,干旱程度进一步加剧。

县气象局提醒:持续高温天气,导致河流、水库、山塘等水位快速下降,蒸发加剧,土壤失水快,生产生活用电、用水需求加大。同时又正值秋收作物产量形成关键时期,生产部门、生产管理部门和公众要注意防范高温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