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今宵酒醒何处?来听听酒驾司机的心声

为纵深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顿,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环境,按照7月20日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要求,印江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开展了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悔酒歌》

代杨


夏蝉不息,

举杯邀月,华灯初上。

觥筹畅饮正酣

戊时刻,驾车归家。

前方警灯闪烁,

竟佯装无惧。

念去去,一路有警,

暮霭沉沉酒驾悔。

饮酒自古多误事,

更那堪,今法制严明!

今宵酒醒何处?

审讯室,庄严肃穆。

此去经年,

印江酒驾整治频频。

便纵有千万种理由,

也不应酒驾!

这篇短词仿佛是众多酒驾司机后悔不已的真实写照。


当晚整治,大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涉牌涉证、超员、无证、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一律实施严查严处,坚决做到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以警告教育为主,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

本次整治共出动警力48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起,其中酒驾1起,无证2起,其他违法行为71起,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城区内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