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支行2018年 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支行2018

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人民银行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支行(以下简称“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下一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第一部分 工作情况概述

     一、充实工作机制,强化责任分工。一是调整充实以党组书记、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正副主任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办公室,主要负责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做好协调和落实各项日常工作事务。二是强化责任分工,落实“分管领导统筹、分管主任监督实施、专人具体落实”的兼职工作机制,确保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地。

二、多途径公开政府信息。一是结合“规范管理年”活动,制作党务政务公开栏及在办公楼一楼设立办事指南,对支行的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时限等以及“规范管理年”活动相关情况进行公开,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为切实履行基层央行职责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二是利用“3.15”等节点现场宣传、橱窗、LED滚动屏等,及时传播各类金融知识。三是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4号)、《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做好履职过程中产生的企业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15〕96号)和《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关于印发〈贵州省人民银行系统企业信息公示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贵银发〔2015〕195号)的相关要求,及时对支行产生的行政许可信息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

三、以金融知识宣传及学习培训为抓手,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借助“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及对村帮扶之机,组织“蒲公英”金融志愿者在县城的中心广场和帮扶村利用摆放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依法行政、反假货币、征信、反洗钱等多个内容的宣传活动,在增加广大人民群众对央行履职的认知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金融素养的同时,有效增强干部职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意识,二是积极组织支行全体干部职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的学习教育,对提升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工作素养。

第二部分 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主动公开信息有:

一、机构设置

公开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机构及内设部门概况。

二、政策法规

公开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在履行职责中涉及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等信息。

三、行政执法

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办事程序、操作流程、服务承诺等信息。

四、政务公开信息

公开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行政许可信息1374条及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1条。

五、金融知识

宣传普及征信管理、反洗钱、反假人民币等相关金融知识。

第三部分 依申请公开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第四部分 申请行政复议 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第五部分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未向申请人收取相关费用。

第六部分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人民银行印江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公开主动性较差、政务公开整体水平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拓宽对政府信息的公开渠道。除了固定的政务公开栏、办事指南外,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二是建立政务公开责任制,提升责任意识。将政务公开的执行情况和业务工作同步考核,与干部考核奖惩有机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第七部分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国人民银行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支行

             2019124